English

★长城短波★

2000-05-1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成都军区某部为经济建设出谋划策

本报讯(通讯员韦家骏、陈贵旭)成都军区驻大理某部针对驻地人才资源相对短缺的实际,充分发挥部队专业人才多、信息灵的优势,积极为驻地西部大开发献计献策。该部地处白、彝、回、藏等十三个少数民族聚居区,为了让山区群众更新观念,他们组织小分队深入村寨宣传西部地区大开发的相关政策,帮助驻地群众修建沼气池,让产煤基地向农户提供煤,从而解决了燃料、照明等问题,维护了生态平衡,促进了经济发展。

国防科技大学代表队获国际数模竞赛特等奖

本报讯(通讯员王握文)第十六届国际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日前揭晓,国防科技大学修保新、褚瑞、纵瑞荻三人组成和代表队获得特等奖,张雄明等两组学员分别获一、二等奖。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,是国际上很有影响的由大学本科生参加的学科竞赛。参加本届国际大学生数模竞赛的共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495个代表队。据了解,1993年以来,国防科技大学已在全国和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中获特等奖和一等奖27个,二等奖21个。

军事科学院奖励见义勇为战士

本报讯(通讯员曹彦群)4月18日,军事科学院决定给追凶救人的张宏等4名战士记功嘉奖。3月26日傍晚,该院战士张宏等4名战士外出,当行至香山路娘娘府公共汽车站时,正遇上冒充警察的3名歹徒,手持警具,以检查身份证为名,将一名中年男子打成重伤,抢去300元钱,仓皇逃窜。张宏等4人立即挺身而出,一面报警,送受害人去医院抢救;一面勇追歹徒,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,歹徒已在丰台区落网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